close
Blogtrottr
醫療疾病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醫療疾病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醫療疾病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年輕時愛灌酒 晚年中風機率增
May 3rd 2013, 16:58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 華人健康網 – 

年輕人常有許多社交場合或是社團活動,在國外更是有許多喝酒狂歡的派對,雖然這對人際關係可能有加分效果,但酒喝多了,卻會對健康帶來長久不良影響,美國伊利諾大學的研究發現,20幾歲時常大量飲酒,會使體內兩種細胞永久受損,導致晚年中風、心臟病機率提高。

美國《哥倫比亞新聞》(CBS NEWS)報導指出,所謂豪飲之標準為2小時內,男性喝下5杯標準份量的酒類(標準份量為340毫升啤酒或141毫升的葡萄酒),女性則是4杯以上。而在先前由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所做的調查發現,英國民眾幾乎有半數以上都有到達「豪飲」標準,且其中年齡介於40~60歲的人,罹患中風、急性心血管疾病、心臟病等都明顯較高。

此外,美國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刊於「美國心臟病學院期刊」的報告指出,研究中分析兩組皆無吸菸習慣的學生,一組過去4年平均每個月有6次豪飲記錄、另外一組則是每年喝不到5杯酒。並同時檢視他們的飲食、家庭酗酒史、健康病史等資料。

體內組織受損 影響血管功能

結果發現,有豪飲習慣的大學生,體內的內皮細胞(endothelium)與平滑肌(smooth muscle)有嚴重受損的情況,此兩種組織都能影響血管收縮、循環功能,儘管在年輕時看不出,但此受損會持續影響到晚年,造成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病、中風等風險。

研究人員表示,由於參與研究的人數規模不夠大,因此此結果也不能論斷為通則,僅能顯示出豪飲酒精對於身體特定部位的受損與影響,並希望藉由此初步結果再繼續發現更多之間的關聯。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Media files:
33504.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