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醫療疾病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醫療疾病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醫療疾病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小男童咳嗽半年 竟是妥瑞氏症惹禍
May 4th 2013, 07:15

作者: 健康醫療網/潘以慈報導 | 健康醫療網 – 


(健康醫療網/潘以慈報導)一名八歲小男童,已出現慢性咳嗽長達半年,媽媽甚為憂心,進一步就醫,才被診斷出是妥瑞氏症惹禍;所幸經由對症治療,病況才獲緩解。

日前一名8歲小男孩慢性咳嗽超過半年,跟媽媽到醫院看診,醫師一邊聽著母親的陳述,一邊觀察到小男孩在問診時不斷插嘴打斷大人的談話,不時發出清喉嚨的聲音以及乾咳、坐不到十分鐘就開始走來走去東摸摸西摸摸,當下心覺小朋友可能不是慢性咳嗽,極可能是妥瑞氏症。

收治該名病童的署立花蓮醫院小兒科陳富玫醫師表示,進一步細問男孩在學校的情形,小朋友表示他也很常被老師因為過動及發出怪聲處罰,因而確診小朋友不是呼吸道的疾病,,並且請媽媽帶孩子去看兒童心理師,而小男孩也在經過兒童心理師的診治後,狀況也確實好轉。

陳富玫醫師指出,小朋友的疾病症狀常常有很細微的差異,在診療時,除了一些明顯可見的症狀外,有時反而可以看到大人眼中看不到的東西,真正的病因還是要為小朋友設身處地著想才能確實釐清。

最近天氣變化大,舉凡感冒、過敏、鼻炎、花粉症等,都讓內科、小兒科擠滿病人;由於小兒疾病常常比外顯的症狀複雜,如發現小孩有不正常行為,請交由醫師診斷並釐清原因所在,才能對症下藥。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Media files:
1367552194261915919.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