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歐非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歐非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歐非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英地方選舉 獨立黨異軍突起
May 4th 2013, 00:54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日專電)英國2日舉行英格蘭與威爾斯地區34個地方議會選舉,執政的保守黨與自由民主黨慘敗,主張退出歐洲聯盟的英國獨立黨異軍突起,英國政治版圖出現重大改變。

根據選舉結果,保守黨失去335個席次,自民黨減少124個席次,工黨增加291席,原本屬邊緣政黨的獨立黨(UKIP)大增139個席次,平均得票率達25%。

選舉結果充分顯示,英國民眾對聯合政府2010年上台以來,強力執行撙節政策,大砍福利預算與經費,失業人數居高不下,經濟始終毫無起色,心灰意冷,轉向支持在野政黨,最大受益者無疑是獨立黨。

獨立黨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對選舉結果十分興奮與滿意,他說,選前保守黨譏諷獨立黨是小丑,現在大家看到結果都很驚訝,這是獨立黨要在國會取得席次的重要一步,對英國政治,是值得慶祝的一天,政治版圖出現改變了。

他說,選民受夠了保守黨、工黨和自民黨,這3個政黨的立場根本大同小異,他們完全不了解選民的痛苦,很多人失業,付不起房貸,日子很難熬。

獨立黨最鮮明的政見就是主張英國退出歐盟,不讓布魯塞爾介入英國內部事務,也反對再提供預算資助歐盟國會,但為了爭取更多支持者,避免成為只有1個政策主張的政黨,再推出限制移民人數,反對同志婚姻等政策,陸續受到更多支持。

面對地方選舉慘敗,首相卡麥隆灰頭土臉,他表示,必須尊重選民支持獨立黨的抉擇,同時必須更努力贏回選民的支持,並坦承獨立黨的崛起對3個主要政黨是一大教訓。

媒體報導,因應獨立黨來勢洶洶,卡麥隆計劃的歐盟公投將提前舉行,希望能扳回頹勢。10205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Media files:
photo_1367583861774-1-0.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