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重灌狂人
讓 Mac 按 [空白鍵] 預覽網頁、PDF、Word 或各種文件時,可選取、複製文字
May 4th 2013, 09:53

在 Mac OS X 系統中,當我們想看看某個文件、圖片或檔案內容時,可在選取檔案後按一下鍵盤上的「空白鍵」來直接預覽,而不用花時間先開啟特定的閱讀器或編輯軟體才能閱讀,直接預覽又快又方便。

只不過 Mac 檔案預覽功能在顯示 HTML 網頁檔、PDF 或 Word、TXT …等文件內容時,都只能「看」而已,沒法直接選取或複製預覽視窗中的內容,這對很多人來說相當不方便,尤其當我們想快速看一下內容並抓出想要的文字時,若能在預覽時直接選取、複製文字的話會更方便些。

以下簡單介紹一個相當實用的設定,可以幫文件預覽功能開啟選取文字與複製等功能,在「終端機」裡面貼上一行指令即可。

 

 

 

 

    

設定方法:

第1步  開啟「Finder」視窗,切換到「應用程式」→「工具程式」資料夾,在「終端機」圖示上按兩下滑鼠左鍵,準備執行下面的設定指令。

preview_select_text-001

第2步  開啟「終端機」視窗後,直接將下面的指令複製、貼上並按下「Enter」鍵即可完成設定,日後如要關閉此功能,則執行下面「defaults delete」那段指令。

啟用預覽時的文字選取、複製功能: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QLEnableTextSelection -bool TRUE;killall Finder

關閉預覽時的文字選取、複製功能:

defaults delete com.apple.finder QLEnableTextSelection;killall Finder

preview_select_text-002

第3步  設定完成後,下次當我們再點空白鍵預覽各式文件時,便可直接用滑鼠選取文字、使其反白,然後還可直接複製被選取的文字內容。

preview_select_text-0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