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綜合
udn綜合:收羅沒有固定分類的各領域新聞。
苑裡風車爭議/被懲處警官:依法排除抗爭
May 4th 2013, 06:49

苗栗縣苑裡反風車自救會接二連三激烈抗爭,警方以「反銬」方式逮捕抗議者,引發爭議。在民進黨立委強烈質疑後,內政部警政署認為員警執法過當,已對現場指揮官、縣警局長、通宵分局偵查隊長和一名偵查員4人,處以記過和申誡不等的處分。

通宵分局長吳銘淵係現場指揮官,對於屬員不當言行,未善盡指揮監督之責,記過一次;苗栗縣警察局長曾義瓊應負教育訓練不足及勤務督導不周之責,申誡二次;通宵分局偵查隊長黃顯能無法控制情緒,口出不當言詞,申誡二次並改調該局刑事警察大隊;通宵分局偵查隊偵查佐蘇金成,言詞不妥,申誡一次。

吳銘淵表示,群眾闖進的工地,是業者合法承租的場地,屬私人財產。當天由於雙方協調不成,業者正式報案、提告。警方依法須排除抗爭,若不處理,有瀆職之嫌。加以現場部分抗爭者顯已有觸犯刑法之行為,警方才採取較強勢的作為。

警方既是依法保護合法的廠商和廠區,執行公權力,如今竟受處分,吳銘淵說,他感到無奈。不過他同時也表示,執法技巧和語言或有改進空間。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