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亞澳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亞澳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亞澳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澳洲國防白皮書 不視大陸為威脅
May 4th 2013, 05:34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王怡文雪梨4日專電)澳洲國防部昨天公布國防白皮書,一改2009年白皮書將中國大陸漸增的軍事力量視為威脅,吉拉德政府認為中國大陸和平崛起有利於澳洲。

澳洲總理吉拉德(Juila Gillard)與國防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昨天共同公布2013年國防白皮書(Defence White Paper),較原定2014年公布期程提早1年。

澳洲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今天報導,相較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於2009年執政時公布白皮書,指稱中國大陸的軍事力量對區域發展造成威脅。此次白皮書則將中國大陸軍事擴張和軍備現代化發展視為經濟發展中自然合理的結果。

吉拉德於白皮書公布後,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她樂見中國大陸的崛起,澳洲正與中國大陸建立全面、穩固的合作關係。

吉拉德認為,中國大陸的崛起和現代化軍備已經改變澳洲的區域戰略次序,而美國與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對亞太區域發展至為重要。

白皮書強調,澳洲與中國大陸和美國雙邊關係的重要性,但也指出美國依然是澳洲最重要的盟友。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則指出,雖然吉拉德政府不再視中國大陸為威脅,但仍呼籲北京當局軍事透明化。同時白皮書也規劃大規模的軍購,以備未來國防之需。

根據白皮書規畫,澳洲將斥資15億澳元(約新台幣457億5000萬元)添購12架EA-18G咆哮者號戰機(Growler aircraft),於戰時癱瘓敵人的彈道防禦和通訊。在目前已有24架F/A-18F大黃蜂(Super Hornets)的空軍實力上,加強電子對抗武器設備。

澳洲國立大學戰略分析家狄布(Paul Dibb)認為,此次白皮書表明立場,不視中國大陸為敵人,在不激怒北京當局的情況下,同時承認印尼和印度的重要性。白皮書對中國大陸的觀點,相較2009年具敵意的論述,有長足進步。10205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Media files:
int0015b.120618130504.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