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焦點要聞
udn焦點要聞:提供當天最重大的社會、政治議題,導引網友了解議題的重點,輕輕鬆鬆掌握熱門時事,洞悉局勢變化,就是這麼容易。
未環評先營運 墾丁悠活違法區域被令停業
May 3rd 2013, 06:59

墾丁萬里桐的墾丁悠活麗緻,是南台灣知名的渡假村。
報系資料照

開發14年,今年4月才送請環保署環評審查的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開發案,因涉及「未環評先營運」,被形容為「台東美麗灣第二模式」,經人檢舉後,環保署上午宣布將轉請內政部墾丁公園管理處,命其停止開發行為,且現有違法營業區域必須停止,並依法裁罰,裁罰金額目前正由環保署精算中。

李安少年Pi劇組多次住宿

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曾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主角蘇瑞吉學習游泳、浮潛地點,四年前國際名導演李安拍攝團隊到墾丁勘景。近百人劇組,兩年內入住悠活多次,食宿、設備都由悠活贊助。

位於墾丁萬里桐村的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開發單位在民國88年間在現址取得建築物使用執照,並作為旅館使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在民國95年,核定變更渡假村內第1區、第2區建築物作為旅館使用,但其他七成區域至今未獲做旅館使用。而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卻遲至今年4月8日,才轉送環境影響說明書給環保署,申請環評審查,但環保署發現,該渡假村基地面積達1萬5750平方公尺,住宿房間多達410間,可容納旅客人數約1100人,依「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第31條規定,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

被檢舉未環評先營運

最近民間檢舉,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在未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前,就已經先開發並營運,已涉及違反環境影響評估法。環保署上午轉請目的事業主管單位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命其停止開發行為。

環署命令停止開發、開罰

環保署督察總隊長陳咸亨說,除要求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停工,環保署將依法裁罰,依違反環境影響評估法義務行為應受責難程度、產生影響、違反環評法義務所得利益等,決定裁罰金額。因為要先查清楚業者究竟已違法營業多少年、不法利得有多少,處罰金額還要再精算。

墾丁萬里桐的墾丁悠活麗緻,是南台灣知名的渡假村。 / 報系資料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