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入黨為參選?李鴻源否認:不要把我當假想敵,我是無害的
May 3rd 2013, 08:12

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證實自己已重回國民黨,被外界揣測是為因應明年五都市長選舉的「一顆活棋」。內政部長李鴻源今(3)日表示,是家人幫他申請入黨,政務官入黨是民主常態,但他沒有任何參選企圖,也沒人來和他談過,因此「不要把我當假想敵,我是無害的」。

媒體報導,李鴻源昨日證實自己重回國民黨已有2、3個月,政務官擁有執政黨籍,才更能實踐責任政治。相關人士表示,李鴻源曾任台灣省政府水利處長,也曾任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在明年的五都選舉中「會是一顆活棋」。

李鴻源今日主動受訪表示,自從他任職內政部長後,黨部就一直來找他入黨,但基於執政黨的政務官加入執政黨是民主常態的想法,所以就同意父母幫他填寫表格申請入黨,他到前幾天想起後再詢問的結果,才確定自己已經入黨,具體的時間他真的不知道。

不過,李鴻源強調,他對選舉沒有興趣、企圖,(選舉)也不是他的專長,他只希望把內政部長做好,所以請外界不要多做聯想,也不要太緊張,他入黨完全沒有其他的意圖,也沒有人來和他談過這樣的事(指參選),因此應該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媒體詢問,是否願意接受安排「治理」台北或新北市,李表示,他曾任台北縣長,畢竟是比較熟悉,但到了內政部之後,他認為應先為國家規劃大方向與政策,否則在縣市政府也很難發揮,他認為現在的角色可為國家做更多事,所以他完全沒有其他的考量,先做好現在工作比較重要。

針對中生代政務官加入國民黨的問題,李鴻源認為可提出新的看法,有一些更好的表現,對政黨是好的。

至於是否有助於打選戰,他認為首先還是應把做出好的政績,所以他會先把部長做好,位置不是他考量的範圍。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NOWnews 更新日期 : 2013/5/3 16: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