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俄陸反對聯合國訪視敘難民營
May 3rd 2013, 08:30

東加駐聯合國大使梅南(Kodjo Menan)2日說,儘管聯合國安理會裡,大部份理事國都支持聯合國派出特使團,前往約旦訪視當地的敘利亞難民營,但卻遭到俄羅斯和中國大陸的反對。

約旦政府本週警告,有越來越多的敘利亞難民逃到約旦境內,以躲避敘利亞的內戰,而且目前敘國難民人數已超過50萬,對約旦內政構成嚴重負擔。

約旦駐聯合國大使哈珊親王(Prince Zeid al Hussein)4月30日與安理會多名特使會面,並於會後發表談話,指難民危機已對約旦的未來政局穩定,構成威脅。因此希望聯合國能夠派員了解約旦的敘利亞難民問題。

梅南說,安理會15個常任與非常任理事國就是否派遣代表團,訪視約旦當地的敘利亞難民營進行討論,但是在俄陸兩個常任理事國的反對下,無法達成協議。

此外,根據安理會1名外交人員的說法,俄陸兩國「仍會繼續封殺」派遣代表團的構想。

根據報導,在2日的討論中,俄國建議只要派遣任何代表團到中東地區,也必須順道前往巴勒斯坦進行訪視。但是美國反對連帶訪問巴勒斯坦。

此外,安理會也討論這個代表團是否也要前往土耳其和黎巴嫩,訪視在這兩國境內的敘利亞難民營。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指出,到今年底為止,約旦境內的敘利亞難民人數可能會達到120萬人,相當於約旦全國人口的五分之一。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 : 2013/5/3 17: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