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生活新聞
MSN 新聞 - 生活新聞
消基會:超商便當 高納低纖熱量高
May 3rd 2013, 08:20

國內「外食族」人口眾多,而現在便利商店種類繁多的各式餐盒,加上新穎明亮的用餐區,早已成為三餐進食的新選擇。不過,消基會與師大學生共同進行的深度調查卻發現,7-11、全家、萊爾富和OK等四大超商所販售的餐盒,普遍存在「高鈉」、「低纖」和熱量過高的現象。消基會建議,如果一定要吃超商餐盒,含高鈉的醬汁最好不好全吃完,正餐外要多吃水果,或是晚餐時多吃一份蔬菜,以補充維生素和纖維質。(閻大富報導)

現代人三餐老是在外,方便、快速又衛生的便利超商餐盒,已成為「外食族」的新選擇。但消基會和師大學生合作,對國內四大超商販賣的二十九件餐盒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普遍存在高鈉、低纖的問題,有八件熱量超過一餐建議七百到八百大卡。

消費者報導雜誌發行人陳智義指出,OK有一款紅燒牛腩燴飯熱量高達一千多大卡,二十九件餐盒中,更有高達十七件超過一天納建議量二千四百毫克的一半。

另外,衛生署建議每天膳食纖維攝取量為二十五到三十五公克,但抽查的餐盒全部偏低。消基會除了呼籲主管機關應查核餐盒標示的正確性,消費者在食用時熱量也不宜過量,納含量高的湯汁或醬汁不要全吃完,多補充膳食纖維才能吃得健康。(圖:消基會公布超商餐盒)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 : 2013/5/3 16: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