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聯合晚報發燒新聞
聯合晚報發燒新聞:即時統計聯合晚報新聞瀏覽紀錄,是了解網路使用者對台灣新聞關心度最佳指標。
黃榮村:請辭是對民進黨遙遠的示警
May 3rd 2013, 06:59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後),上午正式向董事會請辭,許多學生、醫生送支持花籃到辦公室。
記者喻文玟╱攝影
遭立委指為「門神」憤而請辭的黃榮村,經過一晚心情沈澱,上午也向朋友表達他的想法和理念。他強調,他一向主張大學是社會正義的最後堡壘,界定觀念新座標的燈塔,因此最不想見到的是大學功能式微,及學術尊嚴被無知的踐踏。

曾經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擔任教育部長,黃榮村告訴友人,他的大動作請辭,是對民進黨「遙遠的示警」,也是他基於自己曾在民進黨執政期間當過四年政務官,應盡的責任。

黃榮村告訴友人,中國醫藥大學近年確實有長足進步,但這並非一、兩人的功勞,是制度調整與全體師生、董事會努力的結果。對自己被立委指為「門神」,他不勝其擾,認為若再不請辭抗議,將置全校師生於不義,社會和教育學術的是非也不能彰顯。

據指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晚搭計程車時,聽到黃榮村請辭新聞,曾打電話向他致意。

黃榮村很感慨,大學功能式微及學術尊嚴被無知踐踏,這在過去是亂世才會出現的景象,他身為大學校長對這種現象非常憂心,認為自己有責任出來導正。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立委點名9名教育部退休官員轉任私校當門神,引發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怒辭校長證明清白。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今天指出,立委的批評對黃榮村不公平,私校因此喪失好的人才更是一種損失。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則澄清,教育部所有的競爭性經費都是經過委員會審查,不是由單一個人決定,也不會因為某人當過部長就特別給予優待,這樣的批評對對將來的審查機制有不利的影響。

他說,現行的制度,退休軍公教轉任私校是被允許的,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擔任校長這幾年,學校的世界排名與國際期刊論文表現都很突出,這不是單靠一個卸任部長光環可以做到。

但也有不具名的私校校長表示,聘請教育部退休官員,或許不能左右卓越計畫補助金額,但因為他們熟知教育部的作業方式,或多或少對申請經費有幫助,這也讓教育部官員退休後,私校紛紛找上門高薪聘請。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後),上午正式向董事會請辭,許多學生、醫生送支持花籃到辦公室。 / 記者喻文玟╱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