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聯合書報攤-消費時尚
聯合書報攤-消費時尚:收羅BRAND名牌誌、Marie Claire美麗佳人、玩物、美食天下等雜誌精選內容,讓您輕鬆瞭解時尚精品、美容保養、美食消費……等各類生活資訊,帶您品味生活,走在流行的最前線。
桂綸鎂的心情故事
May 3rd 2013, 08:10

【撰文/許麗玉】

Christmas Rose,聖誕玫瑰。在演出電影《聖誕玫瑰》的過程中,桂綸鎂的情緒徹徹底底的崩堤了,在這部由楊采妮執導的作品裡,她的角色是個鋼琴老師,雙腿殘障,必須用輪椅代步,小時候曾經受過心理的創傷,又被母親丟到孤兒院,於是儘管外表看起來柔弱,但內在世界卻非常黑暗,她帶著恨長大,一個又一個的為什麼盤據在她心裡,她一直企圖從別人身上得到愛,希望有人可以真的愛她,當得不到愛時,不惜毀滅...。

我一直對那種表面上看起來不動聲色,但是內心有很多邪惡想法,有很多爭議的女性角色很感興趣。拍照結束之後,我們坐在車子裡說話,入夜時分微微的黑,看不清楚她的表情,只能從她的語音中感覺到一種帶點壓抑的平靜。所以當初看到劇本,想像這個角色的時候,我好興奮,完全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大的撞擊...。我想可能因為我是那種很沒有方法的演員,每次演戲的時候,我不會告訴自己要進入角色,或是該怎麼進入角色,而是在潛意識裡不斷不斷的加強,在潛移默化中,讓角色直接進入我的意識,進入了我的身體。所以偶爾當我客觀的跳出來看時,都會被自己的那個狀態嚇到。

今年剛好三十歲了,我突然有個感想是,我不想要再壓抑自己了,我想要綻放生命,在不傷害別人的原則下,想要肆無忌憚的活,比方今天我想喝醉就去喝醉,因為如果我繼續照著二十歲到三十歲的方式去活三十到四十,哇,我老了耶,我沒有再多個十年讓自己壓抑,我想要放開,現在的我,試著放開自己。我喜歡讓我愛的人活得很好,回想起來最讓我覺得驕傲的一次經驗,是曾經在男朋友不在的時候幫他做搬家的打包,因為他要工作,沒空整理。他的家在深山僻壤裡,連叫個計程車都很難,我一個人在那裡整理了好幾天,等他回來一切都處理好,可以直接上車搬走,讓我愛的人舒服,會讓我感覺幸福。

關於幸福的故事,我最想講的,是家人給我的,最近一次是我爸。那時候我剛從葡萄牙旅行回來,他問我說,你這幾天有沒有要幹嘛,我說沒有啊,隔天他又問了我一次,我說怎麼了嗎,他說因為他可能要去高雄打兩天的球,但如果我有事,他就不去了,我故意用玩笑的口吻說,這還用想嗎,你當然要去打你的球,我會有什麼事呢,我知道他想要陪我,我知道他很喜歡為我做些什麼,這細微的點點滴滴,讓我感覺很溫暖。

我其實已經不記得睡不著那時腦袋裡到底在想些什麼,我沒有辦法用一種很意識化的語言去敘述,就是一種很潛意識的感覺,一種恐懼,一種痛苦。

說到痛苦這事,采妮真的幫我很多,做為一個演員,我始終覺得自己是在為電影,為角色服務,所以我經常會把自己搞得很慘。決定接演這個角色的時候,采妮握著我的手說,你放心,我會陪你走到完,然後儘管一路拍攝過程中,她要不在monitor前陪我哭,要不就是喊卡之後跑來握我的手,我知道那是一種陪伴,但我始終沒有非常明白那句話的意思,一直到最後一場戲那個大爆發來的時候,我才真真切切感受到,原來我從來沒有被遺棄,那是一種很棒的感覺。

除了在真正拍戲的期間,我對自己其實是非常任性的,比方我這趟去葡萄牙旅行,我可以每天吃兩三塊蛋糕,我朋友說,從來沒看過我這樣子,我說我不管,我就是想吃,我要吃;又或者,我可以為一個角色狂減肥,在冰天雪地裡可以扛餓,我最擅長的事情,應該是任性吧。我這樣到底是愛自己,還是不愛呢?好像蠻愛,也蠻不愛的吧。

很少看見這樣面貌的小鎂,至少,短時間的印象中是沒有的,張滋?算是和桂綸鎂合作蠻多年的彩妝師,一知道在這次的Vogue封面拍攝中,要以這樣暗紅色的大唇為主題時,兩人相視笑了一下說:距離上次畫這樣的暗色紅唇,好像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

天生眉毛濃密、大眼睛、挺鼻子以及精緻唇型,造就五官輪廓細緻的小鎂,平時多走清新氣質路線的她,面對這樣的深色紅唇,接受度也很高。她說:「我也很想看看自己不同的樣子。」

除了這張紅唇外,還看到雜亂豐厚的個性眉型,那是彩妝師以睫毛膏逆刷的方式完成,而眼妝其實不想再增加過多的視覺負擔,只用單色的大地褐色,單純做大範圍暈染,不像之前比較講究用深淺做出漸層處理,不過在上眼尾,有刻意用眼影做拉長並上揚的效果,增添眼神的迷魅感。好看的五官,健康的皮膚,讓桂綸鎂嘗試這樣的都會神秘風,令人耳目一新。

吸取親子教養經 轉貼就抽300元7-11禮物卡!

【完整內容請見《Vogue》2013年4月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